當初一抵達柏林時便在那邊找說有什麼好吃的,

最後在精挑細選了幾家一定要去吃的之後便整理成一張清單

而今天去的Das Lokal是被我排在清單上的第一想去吃的餐廳

將近九個月後, 因為同社團的J他老兄也剛好今天生日便找理由去完成我在柏林的最後怨念(´∀`)

 

Das Lokal位於柏林的Mitte區,

非常低調的一家,

P1080135  

因為連招牌都沒有啊哈哈

裡面的裝潢走的是簡約風(可惡剛好是我的菜啊啊啊我對這種簡單大方的裝潢很沒有抗拒力)

P1080107  

 

兩人進去後便對著菜單看了好久(J不懂德文, 自己的德文也是爛到可以; 或是知道德文是什麼但是不知道怎麼用英文解釋)

P1080102  

他們的菜單是隨著季節變化的喔, 可以上他們的網站去看看!

 

我們這桌的服務生跑到我們這桌大約兩三次後才終於決定要點什麼

真是對不起她了(汗)

兩個吃貨最後決定, 由J點他們的三道菜Menu (合計30歐)

我則是點他們的鮭魚前菜和鹿肉主菜 

 

他們家的麵包很好吃喔!

P1080112  

J說是非常輕(light), 但是味道很香

 

幫J點了他們的啤酒,

自己則是點了Original Berliner Cider

P1080111

這個真的很好喝啊啊好想買一打存在宿舍喝(爆頭

 

前菜上來時我和J都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

J的前菜:

P1080114  

芹菜香菇湯佐羊起司(?)

 

我的前菜:

P1080113  

*鮭魚佐甜菜, 黃瓜和羽衣甘藍

 

*原文其實是char, 是一種鮭魚和鱒魚的混合種(?????)

 

J: "我的天這好大一盤啊啊啊!!!"

我: "啊...我忘了...之前看某blog時有提到說他們的量不少"

J: "靠北, 不過這真的是物超所值啊"

接下來就是兩個神經病在那邊談溫哥華的高級餐廳同等價位的質量問題

 

來來...用我的手比一下:

P1080115  

我靠, 這前菜超大的啊!!難怪隔壁桌只點主菜!!!(゚д゚≡゚д゚)

 

我才沒有把芹菜挑出來不吃

 

之後主菜上桌~

J的主菜:

P1080121

鯡魚佐蕪菁, 甜菜和培根

 

 

 

我的主菜:

P1080117  

鹿肉佐香菇, 防風草, 紅蘿蔔

 

兩人: "....這靠北大啊(((゚Д゚;)))"

by兩個長期被溫哥華的高檔(?)餐廳給騙(?)的UBC Food Society幹部

 

J說他的魚略鹹了點, 我說我的整體配色而言沒有他的好看

但是兩人都同意說我的鹿肉有夠他媽的好吃

而且還三塊鹿肉我的媽!!

 

兩人在快要舉旗投降時甜點來啦!!

P1080123  

烤蘋果奶酥佐櫻桃冰(德文原文是寫eis....)

 

J: "等等這吃起來不是冰淇淋的口感啊!!"

我: "可是上面寫的是eis...但是真的沒有鮮奶油/乳製品的那種味道啊"

J: "對啊, 比較像是sorbet?(雪)"

我: "不管怎麼樣都很好吃啦喔喔喔"

 

最後這餐吃下來兩人平均35歐(含小費)

 

順帶一提,

一開始坐下的時候餐廳裡還挺空的, 吃到最後約七點半八點時整間餐廳就滿啦啊哈哈

 

因為長期(?)在餐飲業裡打工後,

知道說有訂位總比沒有好, 於是便在兩星期前訂了今天下午六點半的位

事實證明有訂位實在是太好了哼哼哈哈(σ′▽‵)′▽‵)σ

 

評價?

幹不愧是老子精挑細選觀望了九個月的餐廳,

不但有值而且又有量!

 

我可以安心回溫哥華了_(:3 」∠ )_

 

Das Lokal

Linienstraße 160, 10115 Berlin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RBY 的頭像
    KIRBY

    KB的日常雜談

    KIR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